FTWfire

不甜何以得天下

全复联都以为你们在谈恋爱 ④

〔日常小甜饼〕
 

“Cap,你跟冬兵……是吵架了么?”
 
当本周第五次被众人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美国队长耿直无比的脑回路终于开始转弯了,虽然方向有些奇怪。
 
“我怎么会跟Bucky吵架呢?”第五次一模一样的回答,然后脑子转弯的队长终于放下手中的报纸疑惑地抬起头,不明所以地发问:“难道是我对他不好么?”
 
“不不不不不非常好特别好简直不能再好了。”Tony表示让队长有这种误会他压力山大,“就是……队长你不觉得冬兵没有那么黏你了么?”
 
Steve闻言一愣,“黏我?Bucky为什么要黏我?”
 
“呃……”这回换Tony被问的一愣,抬手挠了挠头,继续费劲心思地开始组织语言,“因为你看,之前无论去干什么你们都是在一起的,真的,无论干什么。”
 
比如吃饭睡觉洗澡出任务训练散步旅游欺负人秀恩爱。
 
当然以上这些词是不会出现在队长的耳中的。
 
“可是现在他会跟你分开行动了,比如去街上转悠的时候也不会叫上你,是大街!人来人往的大街!队长难道你不觉得很奇怪么?”Tony激动无比地用手比划着说道,“那个冬兵!自己去了街上!好几次!包括现在!”说罢忍不住狠狠地拍了一下Scott的后背仿佛在用疼痛证明自己不是在做梦,拍的Scott龇牙咧嘴。
 
“Bucky自己出去买东西……有什么问题么?”看着激动的Tony,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更加疑惑了,“难道他不应该自己出去买东西么?”
 
“那个冬日战士!自己出去买东西!在没有队长你的陪伴下!”Tony仿佛在说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又狠狠地拍了Scott一巴掌。
 
Steve在明白了两人什么意思之后,不禁微微皱起了眉,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沉默了一会儿才斟酌开口:“Tony,我希望你可以正视Bucky。”
 
Tony微微愣了一下,有些无语地说道:“难道我没有正视他么?没有正视他会让他住在我的房子里天天跟你一起在我面前闪来闪去丝毫不注意影响?”
 
“不,不是这个意思。”Steve顿了顿,虽然不明白这跟他们两个人闪来闪去有什么关系,但这并不是重点,“我是说,我希望你能把他当做我,当做Scott,当做我们这里的任何人一样。”
 
“他已经不再是九头蛇的工具了。”
 
“我很开心看到他正在努力融入正常生活。”
 
“所以我希望你,包括Scott,包括我的其他朋友,都能真正地接受他,而不是像这样一直认为他还是曾经的那个……冬日战士。”
 
“我希望你们能真正意识到Bucky现在是一个怎样的存在,而不是再把他当做一个定时炸弹,好像对我我们所有人来说最普通不过的事情发生在Bucky身上就会有多么不可思议。”
 
“恩……”Tony不自然地挠了挠头,“其实我们都已经接受他了,只是……毕竟当初的事是忘不掉的,所以总会不自觉地那么想,我会努力改的cap,顺便告诉一下其他人。”说罢再次狠狠地拍了Scott一下。
 
于是下一秒他就被Scott摁在地上狠狠地修理了。
 
而Scott因此连着一周都洗的冷水澡,因为管家停了他的热水。
 
而与此同时的另一边,我们强大的冬日战士正一脸愁苦地站在牙膏区前。
 
他早上起来时发现牙膏没有了,而Steve刚巧被Fury叫走讨论一些事情,直到他锻炼结束也没有回来,感觉到有些无聊之后,略一思索,便动身去了超市。
 
虽然他现在有点后悔。
 
因为完全不记得美国队长用哪个牌子的牙膏。
 
“Hey”正在苦恼之际,感觉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一瞬间绷紧的神经在转头看清来人时慢慢放松下来。
 
Natasha没有忽略掉在冬兵被触碰的一瞬间绷紧僵硬的身体,在心中庆幸了一下对方没有将自己甩出去或者一蹦三尺远,然后带着几分好奇地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恩……买牙膏。”Bucky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悄悄看了Natasha一眼后迅速移开视线,抿了抿嘴磕磕绊绊地开口道,“啊……那个,你知道Steve习惯用什么牌子的牙膏么?”
 
“啊?”这回轮到Natasha一愣,“牙膏?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跟他朝夕相处的那个人这个问题应该问你自己啊。
 
“今早发现没有牙膏了,本来想让Steve来买的,但是他好像没有时间所以我就来了……可是我好不知道他习惯用什么样的。”
 
Natasha有些好笑地看着冬日战士手足无措地站在货架前一脸尴尬的样子,清了清嗓子:“咳……那个,Bucky,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当然。”Bucky微微一笑。
 
“其实我也不知道cap喜欢什么牌子的牙膏,但是我认识的很多男生都比较喜欢这种薄荷口味的,清爽,也有一些人喜欢果味或者抹茶,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挑,能用就行。”说着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不知道,之前我们出任务的时候比较忙,会在各种不同的地方不断辗转,所以有时候一些人根本连牙缸都不带,用手接水刷牙。”
 
“哇哦……”Bucky小小地惊叹了一声,“这是个好方法,可以省掉不少空间。”
 
“是吧”Natasha笑看了Bucky一眼,“所以你选好了么?”

“唔……”Bucky皱眉思索了一会儿,抬手将货架上的每种不同类型的牙膏都拿了一个,“我还是都买一个回去吧,这样Steve也方便选择一些。”
 
挑了挑眉,看着男人怀抱一堆牙膏的样子,Natasha绷紧了脸没有笑出声,晃了晃手中的购物袋,“你把东西都放这里吧。”
 
“哦,谢谢。”Bucky接过Natasha手中的袋子,“你来这里买什么?”
 
“买点水果啊什么的,总有些想吃的东西是Jarves没有准备到的,毕竟我又不是他的Tony。”半打趣地说出这句话后,Natasha微微侧头看着冬日战士比记忆中柔和了不少的面孔,似乎有些了解了一直存在于队长口中的那个曾经的Barnes上校。
 
两人从超市出来后,Ntasha好似不在意地问道:“Bucky,你跟队长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更加实质性的进展?当然后半句她是不会说出来的。
 
“Steve很好啊,虽然还有很多之前的事情我还是记不太清,但是他也从来没有着急,一直是那么沉稳。”不自觉的笑弯了眼,冬日战士抬头看着天空耀眼的太阳,勾起的嘴角有些开心,有些欣慰,却也有些无奈,“他再也不是当年的那个小个子了,现在的他可是美国队长。”
 
“喔,嗯……其实不管他是以前还是现在,他都一直跟你在一起不是么,而且你也知道的,队长他根本不会在乎这些。”
 
“我知道他不在乎,我希望他能一直这样好好地走下去。”
 
“这是当然的,我们都是这么希望的,不只是队长,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地走下去。”
 
“其实如果可能的话,我很希望Steve Rogers旁边站的是Bucky Barnes。”
 
Natasha闻言愣了一下,扭头看向旁边的男人,阳光照在他身上晃得人有些睁不开眼。
 
“而不是现在的冬日战士。”男人好像笑了一下,只是这个笑容怎么也不能让Natasha高兴起来。
 
“Bucky……”
 
“啊,我们到了。”远远地就看到Steve高大的身影,Bucky用力地挥了挥手,笑着看向Natasha,“今天真是谢谢了。”
 
“Bucky。”Natasha突然停下脚步。
 
“怎么了?”Bucky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了下来。
 
“其实不管你是什么身份,Steve都会将后背完全地交付与你。”
 
“Nat……”
 
“你听我说完,我知道这些话其实队长亲自对你说也许更好,但是如果我不对你说点什么的话今晚怕是睡不着觉了。”无奈地耸了耸肩,Natasha继续说道。
 
“你永远是美国队长的Bucky。”
 
“至于其他的,根本都不用在乎,你没有必要为了Steve去在乎一些根本影响不了我们这些人的事情。”说罢大胆地伸出手捏了捏冬兵有些呆滞的脸颊,微微一笑,“要是cap欺负你了,就来找我!我帮你打他!”
 
“Nat你这话说的,我怎么会欺负Bucky。”自然地接过两人手中的购物袋,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两人面前,握住Bucky的手向前走去,“那我们先回去了,Clint好像有事找你。”
 
过河朝桥。Natasha狠狠地在心中翻了一个白眼,看到冬兵转过头悄悄地对她作了个“谢谢”的口型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回过头后咂了咂舌。
 
还是Bucky可爱一点。
 
“Bucky,你怎么买了这么多牙膏回来?”Steve将一袋子牙膏放在桌子上后有些无奈地一个个翻看着。
 
“嗯,因为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所以每种都买了。”Bucky老老实实地坐在床上,有些紧张地看着Steve的动作。
 
“傻瓜……”Steve闻言不禁笑了出来,看出Bucky有些紧张,“我没有那么多要求,你选你喜欢的就可以了。”挑了一个糖果味的牙膏,Steve靠着Bucky坐了下来,一把揽过他的肩膀,“谢谢你。我很开心。”
 
Bucky眼睛亮亮的。
 
“Thank u。”
 
“My Bucky。”
 
从此以后他们就一直用着甜甜的牙膏。
 
 
TBC

评论(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